:::

協會簡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關於復健青年勵進會

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簡稱勵進會或復健會) 本會成立之初命名為:台南縣殘障青年勵進會,經縣政府來函更改為:台南縣殘障復健勵進會;縣府又於民國68430日來函更名為(台南縣復健青年勵進會)於同年624日舉行成立大會,於民國100年因縣市合併,更名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本會是由台南市內一群小兒麻痺之朋友所組成的團體,110217日止會員人數550人,志工人數81在就業方面由於社會變遷,及缺乏競爭力大部份的身心障礙朋友都無法就業。近年來感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多元就業方案、培力就業、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補助職業訓練經費..等,提供本會會員就業機會並使許多身心障礙朋友習得生活上的第二專長及重返職場,也促使本會手工藝工作坊從此正常運作。

109年6月30日勵進會完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培力就業計畫-不倒翁的玩皮夢工坊 齊力共創美好生活的平台 計畫

目前以協會自行營運的方式,自聘玩皮高手工作坊夥伴、秘書,合計共20餘名夥伴。

❤在工坊方面期許本會透過夥伴們的雙手打造友善職場、穩定就業,輔導創業學員

❤在會務方面持續提供會員相關福利資訊、解決會員問題、辦理各項活動

本會在此呼籲社會上有愛心的朋友,支持身心障礙朋友的皮雕作品,用您們的愛幫助我們走向陽光!

 

我們的理念

鼓勵獨立、發掘長處、提昇技能、協助就業、改善生活。

肢體殘缺非絕路、心智健全創坦途。

 

 我們的使命

1. 舉辦各項技能技藝訓練(如:皮件設計-皮雕、皮塑、製版等,袋包設計製作、女裝設計製作...等) 

2. 舉行各項團康活動(如:歌唱、旅遊、保齡球、游泳..)

3. 不定期邀請社會成功者演講勉勵及座談..

4. 提供就業機會,輔導就業。

5. 自營品牌自給自足,透過善的循環與擴散,增加會員與學員就業率。

6. 為會內外殘障者,解決問題與幫助其需要。

7. 有關各種活動事項及書刊之出版。

8. 得於報刊、電台、電視台,鼓勵殘障者奮發努力精神,及表揚獎勵等。

 

 我們的願景

打造一間具身障特色的無障礙手工藝推廣中心,建立有愛無礙幸福家園!!

協助更多身障者創造自我價值,進而解決身障就業、生活、經濟等社會問題。

 

以下影片為訪問前理事長、現任副理事長周福興先生的訪談影片